小艾

大雀山(5)

草屋.阴雨

“他并非因刺杀而死,他因逃离而死。”狼雪跟陈飞宇道,再不走,死的就是我们。三人坐在乌漆嘛黑的茅草屋里,虽点了熏草,蚊子依然嗡嗡作响。

“风雨楼不会让自己的死士踏出雀州一步。”

“风雨楼没出过这样的通告。”

“可是但凡离开过的人都死了,比如阿七。”

“风雨楼想离开的人也死了,比如林茂定”

“风雨楼不想离开的人也死了,比如林刀。”

“风雨楼不会让自己的死士离开雀州一步,但是我们可以走出雀州,因为雀州无人是我们的对手。”

“我们不应该再迟疑,我们应该现在就走。立刻。”

三人熄灭了灶台里的柴火,他们戴上斗笠,背上刀与剑,踏出了草屋。

然后他们在细雨蒙蒙的暗夜里看着门口立着一个戴着鬼面具的黑衣人。

鬼面具他们太熟悉了,风雨楼的杀手每个人都有鬼面具,风雨楼的杀手在执行任务时可以不戴面具,但风雨楼的杀手在执行严肃的任务时,就会不自觉地戴上面具。

“恒星。”黑衣人亮了亮手上的牌子,恒星是风雨楼杀手的代号,代表着执行的是风雨楼楼主林更新亲自下达的任务。

“楼主要见州牧大人身边的医官王彦霖,死的,阿瑟你去执行。”

“阿瑟要和我们离开,现在。”狼雪抱着手臂,他的眉毛很粗,巴掌大的细长脸上写满了不耐和厌恶。

“阿瑟将王彦霖的首级送到楼主的会客厅,楼主赏你们离开雀州的瑾牌。这是恩赐,没有瑾牌,风雨楼的人无法走出雀州。”

“还有。”黑衣人走时说了最后一句:“死前跟他讲四个字:月色很美。”

  王彦霖是被冰冷的触感激醒的,睁大眼睛看清眼前的鬼面具时他已吓得失语,半晌哆哆嗦嗦的说我只是个医官,只是陪黄子韬赴任的陪衬,你杀我没有价值。

阿瑟觉得需要捎带的话很无聊,却依然毫无波动地告诉他:“月色很美。”

“放开他,我跟你走!”,卧房的门被打开时,黄子韬人未到声音先行:“他是医官,在瘟疫横行的雀州,他的命比我的更值钱,我来和他交换。”

“大人!”王彦霖瑟瑟发抖:“大人你可得救我,想想来之前你是怎么跟我保证的,这才第一天,我上有老下有小,两个孩子还等我回去呢,我可不能死在这里。”

“雀州三千万子民,我在马车里和你讲过。”黄子韬刷的抽出匕首对准了自己的喉咙,“如果必须要死人你才能从这里离开,我黄子韬愿意替他而死,这世上有无数人可以取代我的位置,这世上却没有几人能取代王彦霖的医术,你们宁可相信雀州的巫术,却不肯让这位名噪天下的在世华佗一探雀州的疫情,你也是雀州的百姓,对这里当真比我这个外人还没有感情吗。”

“大人!”魏十试探性的叫了一声黄子韬。

“别说了,你们没人是他的对手。”黄子韬让自己的属下闭嘴。

“你真的愿意代他死?”躲在面具背后的阿瑟冷哼。

“我愿意。”黄子韬盯着王彦霖的眼睛字字清晰地说:“我愿意替他死,只是我死后,希望你能监督他勘察雀州的疫情,早日解除雀州百姓之苦,本官属实担心我替他送了命,他自己却跑路回了京。”

“你放心!”王彦霖突然苦笑了一声,人也从惊吓里清醒了不少:“无论我今天能不能活,凭大人刚才的举动,我王某都感激,雀州的疫情我看过了,没有想象的严重,只是缺乏正确的治理罢了,我心中已有大概的治理脉络。”

“你死。”阿瑟对着黄子韬发出冰冷地指令:“你死,我放了他。”

“我现在死了,如何知道你会放了他?”黄子韬也不傻,一步步靠近二人,直到阿瑟将匕首以眨眼之间的速度从王彦霖脖颈上换到了黄子韬的脖颈之下。魏十的反应尚快,却还是迟了一步。阿瑟冷笑一声携了黄子韬飞出屋外翻墙而去。

雀州潮湿,黄子韬被他拽的踉踉跄跄在树林里穿梭。

“你若不想杀我,就放了我。”黄子韬不耐地甩了衣袖从他身边挣脱,他既不跑也不怕挟持他的人,甚至用略微嘲笑的口气道,“你这任务算是失败了吧?你回去如何交代?”

阿瑟停下了脚步,将冰冷的匕首重新置于黄子韬喉咙,他依然戴着面具,声音却极其阴沉,他道:“你是不是觉得我不敢取你的命。”

黄子韬哑言。

“我现在就让你知道我敢不敢。”阿瑟将匕首用了轻微的力气下压,黄子韬瞬间感觉脖颈处一股热流淌了出来,然而紧接着阿瑟突然身体摇晃了一下,似是整个人受到了巨大的撞击缓缓地倒了下去。黄子韬抹了抹脖颈上的血,在阴雨蒙蒙的早晨格外的冷格外的疼。他跪下身来摘掉对方的面具,看到的是阿瑟犹如纸一样苍白的脸色和难以置信的神情。

“我想。”黄子韬对他道,“你也染上了雀州的疟疾,飞宇。”

评论(1)

热度(15)